栩俞不种树

亲爱的,很高兴遇见你。

[程光]他说反正是青春

*青涩的双向暗恋

*程小时主视角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什么是青春?

哪怕明知没有结局也应该放肆一次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今天毕业礼,最后一天了,我看陆光都快走了,你确定不和人家表白吗?”乔苓放下手机,看着顶着一张苦瓜脸趴在桌上的程小时问道。


微风拂过,枝丫轻颤起来,阳光透过树梢,从窗户洒进室内照在两人身上。


程小时皱起眉头,略显气馁地说:“可是万一他不同意,岂不是连朋友都做不成了……”


乔苓恨铁不成钢的看着程小时,她无奈地叹了口气,起身往门口走去。


“劝你最好快点,再好的朋友感情也是会淡的。”


程小时看着乔苓的身影消失在门外,他坐起身,转头看向阳光洒来的方向。


许是骄阳太火热,阳光太耀眼,让他的爱无处匿藏,他猛地起身往外跑。


“陆光等我!”


程小时跑得很急,微风都在耳边呼啸,但却没能吹熄他火热的心,反倒似又放了把火。


你别说,校园文真是诚不欺我,程小时情不自禁地勾起嘴角,可能这就是青春吧!

————

“陆光,陆光!”程小时看着公交车站台上人群中显眼的白发,一边大喊,一边在狭窄的人行道上奔跑着想要靠近。


陆光听见声音回过头,看到人群外奔跑着的少年露出一个浅浅的微笑。


“陆光!”见陆光回头,程小时放缓了脚步。


表白吧程小时,你可以的!


“我喜——想说再见!”话到嘴边却绕了个弯,似是想掩饰尴尬,程小时伸长手挥了挥。


陆光沉默几秒,也举起手挥了挥。


得到回应的程小时想挤到陆光身边,但奈何人实在是太多挤不过去,他只能在人群中再次挥臂大喊:“再见!陆光,再见!”


陆光点点头,随后转身拉着行李箱随人潮离开。


再见,他想。


没关系,挺好的,当朋友更好,毕竟爱而不得才是常态嘛,挺好的。


没能说出口的爱也是青春嘛,程小时牵强的笑了笑。


青春疼痛文学也真是诚不欺我啊……

————

正如乔苓所说,有了距离和时间的阻挠,再好的友情也会淡。


程小时看着安静的置顶,再次点进对话框,上一次对话还停留在半年前他的一句“晚安”


他也多次想再次开启话题,想说的有很多,比如今天食堂多了个好吃的菜,回寝的路上看到了桂花盛开,养了只很像你的猫叫光光……


他想和陆光从曾经谈到未来,从星辰谈到大海,更想谈一场以一辈子为前提的恋爱。


但是删删减减总是什么都发不出去。


[呲个大牙给你拍照:光光,今天我回母校了,老头子说我智商超人,让我回去演讲,哎呦,怪不好意思的(扭捏jpg.)]


程小时也并没有想立刻得到回复,毕竟他知道陆光有开免打扰的习惯,想得到陆光的回复,全靠运气。


“叮咚”出乎意料的,陆光秒回了消息。


[L:嗯,我也是]


程小时看着信息愣住了。


所以意思是……陆光也在这。


[呲个大牙给你拍照:那太好了,我们又能见面啦!]

[L:嗯,办公室在老位置]

[呲个大牙给你拍照:好嘞,来了!]


程小时收起手机看着面前的门,一瞬间,这扇门就变得非常沉重。


他握住门把手的手微微颤抖,分不清是激动还是其他什么。


沉重的门被打开,视线中果不其然出现了那抹熟悉的白色。


陆光闻声回过头,看清来人后朝他勾了勾嘴角。


一个再正常不过的动作,却让程小时愣了神。


现在他终于能理解为什么影视剧里喜欢把女主回头的画面慢放了。


本来已经因为时间而慢慢被忘却的情感,此刻又被唤醒。


“陆光……”


并且更为强势的卷土重来。

————

“青春是最美好的时光,应该有很多人都劝过你们学习了,而且相信你们也不需要我来劝,那我来说点不一样的,去做些自己喜欢的事……”


程小时看着身旁认真的人,突然就觉得很满足。


陆光作为品学兼优的三好学霸,他在就读高中的时候也偶尔会有几次上台发言。


而程小时则会在底下目不转睛的看着他。


那时的陆光于程小时而言是耀眼而远不可及的。


“去尝试,反正是青春。”


但此刻,他站在了那束光的身旁。


程小时笑得灿烂,“没错,反正是青春!”

————

两人坐在篮球场旁的长椅上,骄阳正好,微风偶尔轻拂过脸,蝉鸣声绵绵不绝。


两人都不开口,却没有那种尴尬的氛围,时间好像忽然退回到了两人相遇时的那年夏天。


[呲个大牙给你拍照:你头发乱了]


“叮咚”出乎意料的听到了提示音,程小时挑了挑眉。


听到提示音的陆光下意识问:“就坐在旁边,为什么要发消息?”


程小时看向正在整理论文手稿的某人,疑惑道:“你怎么知道是……”


他愣了一下,看向陆光微红的耳尖,瞪大了眼


所以那个提示音是专属于他的


“猜的。”陆光的面色如常,如果忽略掉那红得像要滴血的耳朵的话,程小时会信。


“哦。”程小时笑笑,“要一起打球吗?”


“不了,”陆光看了眼手表,起身开始整理东西,“离得有点远,我得先走了。”


闻言,程小时的笑容僵在脸上。


“走了?”陆光单肩背起包,看向陷入沉默的程小时试探道。


反正是青春。


对,反正是青春!


程小时,你行的!


“陆光,我喜——想留在这里看月亮!”表白的话语又一次转了180度,说出了一句奇怪的话。


陆光疑惑的看着程小时眨眨眼,又看了眼高高挂在天上的烈阳。


“……你开心就好。”陆光沉默了几秒,又接着说道:“我不看月亮。”


程小时看着陆光走远的背影顿时泄了气。


狗屁青春!怂货程小时!


“叮咚”


听到提示音,程小时悻悻然拿起手机。


[L:那下次见面你替我理理吧]


“啊……”程小时看着消息愣住了,又刷新了几下页面,生怕看错。


但是无论刷新多少次都没有变化……


可能他都不知道什么意思吧……但是他可以自己……可是陆光……


有什么是陆光不知道的吗!


程小时猛地坐直身子,再次确认了几遍消息。


“蛙趣!蛙趣!!”

————

[今日论坛]

楼主   苦瓜小迷妹

[照片]这是上午演讲的那个学长吧?为什么在操场上又跑又跳的跑了十圈?好好笑


………


520L   呲个大牙给你拍照

大家好,我是本人,我只想说一句,你们的白发学长现在是我的了!!!




END.




“我不看月亮,也没说想你,这样月亮和你都蒙在鼓里”


“如果我爱你,而你恰好也爱我,你头发乱了的时候,我会笑笑地替你拨一拨,然而手还留恋地在你头上多待几秒。但是,如果我爱你,而你不巧的不爱我,你头发乱了,我只会轻轻地告诉你:‘你头发乱了喔’”

评论(8)

热度(501)

  1.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