栩俞不种树

亲爱的,很高兴遇见你。

[程光]请问我现在吻你还来得及吗?

*无异能

*校园xql

两周年就是要甜甜的xql~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夏风热烈地吹拂着,树梢被吹得乱颤,惊得鸟儿不得不飞离枝头另寻地方落脚。


陆光沉默地看着黑板旁的高考倒计时,上面显眼的“30天”显得有些刺眼。


一旁的程小时注意到了陆光的视线,坏心思地凑近打趣道:“怎么,陆大学霸还会因为高考紧张呢。”


“嗯。”陆光仍然看着那个倒计时不知在想些什么,许久他开口道:“想不想和我一起?”


闻言,程小时愣了一下,似是没有听懂,呆呆地反问了一句:“什么一起?一起盯着倒计时发呆?”


“我说,想不想和我上同一所大学?”陆光转过头看向程小时的眼睛,认真地说。


程小时看着陆光亮晶晶的蓝眸沉默了一会,又犹豫着问道:“敢问,陆大学霸打算去哪啊?”


“你就说想不想。”陆光说。


“……”现在保持沉默的反倒成了程小时,不过陆光也不打算催他,仿佛只是突如其来的随口一问,没有得到回答便又转过头接着写起了卷子。


程小时抬头看着倒计时,作为乐天派,他的生活并没有因为高考的临近而紧促多少,反正他也就数学差了那么亿点,其他成绩也都还是不错的。


但因为陆光的发问,他才恍然意识到。


他们就要到分离的时候了。


“想倒是想,但是……”程小时越说越小声,毕竟实在有些不切实际。


空气就这么静默许久,久到程小时都以为是自己说的太小声以至于陆光没有听到时,陆光淡淡地回了一句:“嗯,也就这么点想。”


程小时愣了一下,随后一种莫名的愤怒和激动涌上心头,或许是因为陆光说的话,又或许是因为陆光说那句话时满不在乎的样子。


他拍桌而起大声地说道:“谁说的?我特别特别想和你在一起!”


话音一落,原本响着细微交谈声的教室寂静了一瞬,而后又炸开了锅。


“我靠!我听到了什么?程小时说要跟陆光在一起?!”


“快来个人打醒我!”


“不!别打醒我,快告诉我这是真的!”


听到教室里的哄闹声,程小时才猛地反应过来自己冲动的行为,他刚想解释,余光却瞥见陆光红得快要滴血的耳朵,到嘴边的解释竟又咽回了肚子。


程小时笑了笑,凑到陆光耳边装傻似的说道:“陆光,这是不是应该解释一下啊?”


虽然得到的回应只有一句“白痴”,但很显然陆光并不打算出面解释。


得知这一点后,程小时的心中生出一丝满足,他愣了一下,随后猛然反应过来,震惊地想道:难道我还有一个隐藏的恶趣味变态属性?!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既然已经确定了目标,那么现在就朝着目标开始努力,从你的数学开始——陆光是这么对程小时说的,以至于程小时现在正咬着笔对着数学题苦思冥想。


“陆光,这题我真的不会写。”程小时满脸委屈地凑到陆光身旁说道。


陆光拿过试卷,顺便把凑过来的某人推开,无情地说:“我只讲一遍,讲完还错就把题抄一遍。”


陆光冰冷的话语并没有让程小时抱怨什么,毕竟他知道,到时候只要他撒撒娇陆光肯定会心软的。


“放心,我的听课效率绝对杠杠滴!”程小时笑嘻嘻地说。


窗外的夕阳正欲落下,余晖从窗外洒进,将陆光带着疏远的侧脸衬托得柔和了些,程小时一时竟看出了神。


晚风轻拂而过,吹动了少年的发丝,也吹起了少年心中的波澜,不知何时种下的不知名的种子悄然从心底萌发,而后又不可抑制地迅速长出枝芽。


“我好看吗?”


带着细微怒意的声音让程小时回过神来,他刚回过神便猝不及防地对上了陆光含怒的蓝眸,他有些心虚地移开了视线,又尴尬地摸了摸鼻子。


很快,程小时又嘿嘿一笑,还不忘回一句:“你别说,虽然比我差一点,但其实还是挺好看。”


陆光也懒得去和程小时争辩这个无意义的话题,他淡淡地开口:“行,那你看着我告诉我这题选什么?”


程小时听话地将视线又移回陆光的脸上,此刻,猛烈的心跳已变得不可忽视。在强劲有力的心跳声中,程小时听见自己说:“选我,我超甜。”


闻言陆光愣了一下,显然是没想到程小时会这么说,而后他又强装淡定地开口道:“错了,把这题抄一遍。”


“陆光~”程小时不死心地希望靠撒娇蒙混过关,也不知有没有看出陆光脸上那一抹不自在。


“抄两遍。”陆光很快调整好了自己不自在的神情,又恢复到往日那副冷静的模样。


“错了错了,我保证这次认真听!”虽然最后他也不可能抄那道题,但他还是习惯性地示弱,像以往每一次打闹一样。


唯一不同的是那抹连程小时自己都没有察觉到的特殊情愫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高考结束那天,在分岔路口陆光送给程小时一罐纸星星,装的很满,不知道有多少个。


“哟……一罐星星?为什么送我这个?”程小时有些不解地看着陆光问道。


“毕业了,也没什么好送的,送你这个就当是纪念这三年了。”


“这么多。”程小时拿着满满当当的罐子摇了摇,调侃道:“不会是在跟我表白吧?520个?”


陆光翻了个白眼,“白痴,想得美。”


“我也不知道有多少,反正平常折的都放里面了。”


“不会里面写了什么煽情的话吧?”程小时朝陆光挤了挤眼,又说道:“你要是真喜欢哥也没什么,毕竟哥玉树临风,才智过人,你喜欢上哥也是正常的~”


“弱智,得了吧你,走了。”陆光走进转角,消失在程小时的视线。


程小时看着与陆光的方向相反的路,又看了眼手上的满满一罐星星,此刻他才意识到,这三年真的结束了。


他和陆光从互不相识到相谈甚欢再到形影不离,如今却也只能等这段感情慢慢因为时间的冲刷而走到尽头。


他不甘。


却也无可奈何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程小时最后也还是没能考上陆光的那所学校,但是他成功考到了那个城市,可惜一个城市那么大,两所学校隔得又远,想要相遇又谈何容易。


陆光送给程小时的那罐纸星星,被程小时一直完好的保留着,生怕磕着碰着。见他对那罐星星珍爱的样子,室友也曾满脸八卦地问过赠送这罐星星的人,而程小时则笑着回答:“我最好的兄弟送的。”


但这罐子毕竟是玻璃做的,男生宿舍里又少不了打打闹闹,哪怕再注意也会有不小心的时候。


于是在大一的最后一天,他不负众望的碎了。


“什么声音?……我靠,我靠!那罐子掉了!”玻璃破碎的声音太过刺耳,少年拼命抑制着自己的声音,但还是忍不住激动地叫出声


“我去,碎掉了!吾命休矣……”另一个少年小心翼翼地上前查看掉到角落里的罐子,他沉默了一会儿,又开口道:“程哥说这罐子是谁送的来着?”


“他兄弟啊,怎么了?”


前去查看罐子的少年举起一片玻璃碎片,那碎片没什么特点,只是普通的玻璃,但上面贴着一句话。


——“隔着冷静的距离”


“……就贴在瓶子底下,他没看到?”


“……等等,给我CPU干爆了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所以,这就是你们把它弄碎的原因?”程小时虽然笑着看着眼前无从辩解的两人,但青筋却在他头上明显地跳动着。


但最后,程小时还是叹了口气决定留他们一条小命。


“那个,程哥,就是……你看看这个?”


程小时看着被少年递来的玻璃碎片,上面的字迹是陆光的没错。


这从他拿到那罐星星的第一天,把星星倒出来都数了一遍时他就看到了,但是他不太理解两人特意把这个碎片给他看的原因,“嗯,所以呢?”


“你看到了啊?我还以为你错过了爱情,原来是你拒绝了这份爱情。”少年这么说着,还不忘嘟嚷一句:“那你还留着这玩意干嘛……”


“什么意思?”程小时有些愣怔地听着少年的话。


看着程小时疑惑的样子,少年犹豫地开口问道:“你不会不知道……这其实是在表白吧?”


心中那即将枯萎的枝芽再次复苏并迅速抽出新的枝叶,心脏处也再次传来猛烈的跳动,程小时的声音有些发颤,他问道:“你确定,是在表白吗?”


“哪敢骗你呀,程哥,这不就是那个谁写的什么来着?哦!‘我将远远地爱你——隔着冷静的距离’”


此刻,程小时突然知道了那时在心中突然萌发的种子的名字。


——爱。


他想见陆光,非常想,但现在,他又该如何去茫茫人海中寻找自己所爱之人呢?


“这星星你拆过吗?”少年看出程小时的迷茫,开口问道。


“拆过几个,空的。”程小时愣愣地看着两人回答道。


少年恨铁不成钢地说:“接着拆啊!”


于是三个少年丢下已经收拾好的行李,蹲在地上拆起了那原本被好好珍惜的519颗纸星星。


“呜呼,我找到了!‘听说在摩天轮最高处接吻的两个人会永远在一起’……游乐场?”


“哎呦,蠢货!就咱们市那个最高的那个摩天轮嘛!”


“要不算了吧……?这都过去多久了,再说还不一定是那个游乐场呢……”


程小时看着那张星星纸沉默许久,然后他拉起行李往门外走去,他坚定的声音从门外传来又随风飘远,他说:“总会等到的。”

————

但现实还是给程小时上了一课,果然,现实没有电影里那么多的重逢。


因为怕擦肩而过,于是他一直守在游乐场的正门口,从中午一直守到太阳西垂,他也因为背影熟悉而激动过很多次,但每一个都不是他想见的人。


当月亮高挂在空中时,他独自坐在那个高大的摩天轮底下,他仰头看向月亮,月亮那么洁白,却又那么遥远。


程小时垂下头,或许是他来得太晚了,他泄气地想着。


就在程小时盘算着应该如何完美地蹲守每一个游乐场时,他的视线中突然出现了一双鞋,那人不说话也不动,就这么静静地站在他的面前。


就在他疑惑想要抬头时,那人将一只手伸到他面前,那人手中拿着一张没被折过的星星纸,纸上直白地写着一句“我爱你”。


那个字迹程小时很熟悉,熟悉到令他的鼻尖发酸……是第520颗纸星星。


“你会折星星吗?”熟悉的嗓音刺过程小时的耳膜,程小时只觉得自己的泪腺从来没有这么发达过。


他抬起头,那人逆着月光对他微笑,和他高中时幻想过无数次的样子一样,那么真实却又像幻觉一般那么不真切。


——是……


“陆光!”程小时猛地起身紧紧抱住陆光,像是生怕下一秒陆光就会消失似的。


“抱歉,是我来得太晚了……”泪水决堤而下,夹杂着委屈,日日夜夜的思念和失而复得的庆幸。


程小时松开怀里的人,擦干眼泪,又看着陆光认真地说:“我现在吻你,还来得及吗?”


陆光沉默了一会,就在程小时以为被拒绝要再次泪洒当场时,陆光主动献上了一吻,他说:“如果是你的话,那至少还不算太晚。”


程小时直接大脑宕机愣在了原地,许久才反应过来,拉着陆光的手,焦急地问道:“能不能再亲一次?”


“去那!”,程小时的手指着摩天轮的最高处。





END.


“我将远远地爱你——隔着冷静的距离”

——梅瑞列斯《我将远远地爱你》



彩蛋是拆完星星,程小时冲出宿舍后,剩下两个风中凌乱的少年如何解决一地的星星纸


陆光视角👉🏻《请问你会折星星吗?》 

评论(19)

热度(1541)

  1. 共9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